恒地有意競投中環海濱商業地王

2021-06-02 00:23
來源:香港商報

 恒基地產(012)聯席主席李家誠在股東周年大會後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成交熾熱,集團賣樓成績理想,市民對買樓有信心,加上各國正在刺激經濟,新冠疫情逐漸受控或者變好,對經濟復蘇有好大幫助,因此對本港樓市看法正面,亦希望可達成全年的銷售目標。

 對本港樓市看法正面

 政府早前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三幅土地以發展資助房屋,李家誠回應指,政府一向會通過收回土地方式去興建基建措施,贊成為公共利益去收回土地,包括今次用來興建公屋的決定。

 至於寫字樓板塊,李家誠認為,核心區物業表現穩定,有租戶撤出亦好快會有填補,認為只要位置好,租務沒有問題,好多跨國公司、大公司及金融公司,都會選擇核心區。恒基2017年以232.8億元奪得中環美利道商業地,破盡賣地歷來最高地價紀錄,每方呎樓面地價超過5萬元亦創歷史新高。至於即將截標的中環海濱3號的商業地王,他表示集團有興趣,會參與投標,但沒有透露是否會獨資入標。

 增持美麗華因看好前景

 酒店業務方面,旗下美麗華酒店平均出租率約四成,其中周末有約六成,平日則只有兩、三成。關於集團持續增持美麗華酒店(071),李家誠解釋是因為看好美麗華前景,而對旗下其他公司暫時沒有增持的計劃。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