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香港各界響應特區政府 積極接種新冠疫苗

2021-06-04 11: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連日來,在香港特區政府以及商界團體號召推動下,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意願不斷增加,疫苗接種和預約接種數不斷出現新高,香港各界對早日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從5月31日開始,香港特區政府展開「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為了進一步鼓勵大家早日接種疫苗,並感謝已接種疫苗的每一位市民對抗疫工作的支持,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將推出多項措施,以及各項疫苗獎賞計劃。活動當天有超過3.6萬人接種疫苗,有超過3.7萬人在網上預約接種,數字創下近期新高。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向記者介紹說,自己剛從內地回到香港,然後馬上預約,最近就會打疫苗,並且鼓勵身邊的朋友一起去打疫苗。現在看到,打疫苗的數字在香港節節提升。因為,政府也一直在動員,商界也開始動員。看到這個景象非常興奮,經濟會慢慢復蘇,民生會越來越好。

 前不久,香港青年歐陽鳳盈與多名青年人「組團」接種疫苗,並拍下視頻進行宣傳,希望用實際行動向市民呼籲要對疫苗有信心,為早日戰勝疫情做出努力。

 香港青年歐陽鳳盈表示,兩個月之前已經打了疫苗,打了兩次疫苗。同時,一直呼籲和帶領身邊的青年一起去打疫苗。打了疫苗之後,沒有任何的不舒服,所以,呼籲更多的人一起接種疫苗。

 香港傑出專上學生服務協會創會會長黎子傑表示,自己和70多歲的父母,還有姐姐4個人都在4月初打完兩針疫苗了。最近也看到越來越多的香港人響應香港特區政府的號召,整個香港越多人打完疫苗,經濟復蘇也會有希望。現在周邊的朋友越來越踴躍了,超過20%的人打完疫苗了。如果現在再加快一點的話,接種率會越來越高,經濟恢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