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現人感染H1N2豬流感 5歲女童確診感染源不明

2021-06-08 10: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發現首例人類感染豬流感病毒的個案,據台媒稱,感染豬流感病毒的是一名住在中部的五歲女童感染H1N2v流感病毒(H1N2豬流感病毒感染人體後的變種),目前感染源仍不明。

 報道稱,經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六名,其中有三人有類流感症狀,但經基因定序比對後發現,皆非H1N2v流感病毒,由於確診病例家中從事養豬業,但目前所檢驗的豬只皆未發現H1N2病毒,因此女童的感染源仍不明。

 據了解,H1N2為豬流感病毒,感染到人體的為變種的H1N2v病毒,國際間H1N2為存在豬只的低病原性流感病毒,很少在人群中傳播,但偶爾有人類感染的報告,全球2012-2021年累計30例H1N2v流感確診病例,分布於美洲地區,以美國為多,其次為巴西。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