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時 高考的第二日

2021-06-08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廣州高考,尤為特殊。統籌疫情防控和高考組織,這無疑是對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場大考。如何做好高考考務和疫情防控工作,實現「應考盡考」目標的要求,備受全社會關注。
 

給隔離考生答完的試卷進行消毒。(市八醫院 供圖)

    開考首日平穩有序
 
    8日,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副局長谷忠鵬身處廣州市教育考試監控指揮中心連線告訴記者,廣州市2021年全國普通高考6月7日開考,報名總人數54900人,上午語文科考試實考53186人,無遲到考生,下午數學科考試實考53181人,無遲到考生。
 

隔離病房2名考生繼續第二天的考試,監考人員實時關注。(市八醫院 供圖)
 
    考試期間啟用724台小車、6台大巴,有序轉運819名考生。100%落實考場空調、桌椅表面和地面消毒工作。各考點考試秩序井然,試捲髮放安全,各考點周邊環境良好,考試設備運轉正常,考風考紀優良,總體平穩有序。
 

監控視頻里醫護人員在給考生答完的試卷進行消毒。(市八醫院  供圖)
 
    據了解,廣州市教育局組織7個巡查組開展高考考點疫情防控巡查,6月7日共檢查11個區17個考點,發現問題已督促落實完成整改。廣州市保密局考前一天對全市11個區的試捲入庫存放情況進行了抽查。廣州市公安局共部署1.3萬餘名安保警力,加強各個考點及周邊的巡邏防控,以及治安、交通秩序維護。廣州交警全警上路護航高考。市交通運輸局負責高考期間考點周邊公交、出租車運營正常。廣州市生態環境局出動276人次對高考考點開展巡查和監測,檢查發現1個影響考試的問題已及時處理。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向全市啟用考點派駐防疫和醫療專業人員逾400人。

    隔離病房2名考生精神狀態良好
 
    大家都很關心,有2名確診新冠肺炎的考生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病房參加高考。其中一名考生是7日仍發燒,淩晨轉入醫院的,但是考試意願強烈,經醫生評估後,完成7日當天的考試。
 

醫護人員在防護服上寫下對隔離考生的加油鼓勵。(市八醫院 供圖)
 
    據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監考員反饋:今天兩位考生體溫正常,36.6℃,晚上睡得挺好。早餐:蛋糕、牛奶、雞蛋。上午都參加考試,目前心態平穩,精神狀態良好。據了解,為了隔離考生順利高考,廣州在醫院設立了特殊的隔離考場,每人一屋,一桌一椅,通過監控畫面實施監考。為確保安全,每場考試完畢後,考卷和答題卡由醫護人員消毒封閉後,再交由廣州市招考辦派來的監考人員收回卷子。(記者 徐紅)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