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指兩名裝修工程承建商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判罪成

2021-06-08 19: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海關指兩名裝修工程承建商因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今日(8日)分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和東區裁判法院被判80及180小時社會服務令;法庭同時下令其中一名承建商須向案中受害人賠償2.5萬元。

 海關接獲舉報,內容為兩名裝修工程承建商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裝修工程服務;海關經調查後發現首宗個案的1名裝修工程承建商向顧客作虛假聲稱,表示免費附送某些工程項目,但其後對有關工程項目索取額外費用;另外亦就涉及電器項目價錢和供應商作出虛假陳述,案中工程合約款項達37萬元。

 此外,第二宗個案1名裝修工程承建商就工程總價作出誤導性遺漏,在收取顧客10萬元作為整項裝修工程費用,並在展開工程後再就相同裝修工程向顧客索取額外8萬元。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規定,而消費者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商戶。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任何服務,即屬違法;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亦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