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居屋也瘋狂 上半年買賣新高在望

2021-06-08 22: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二手居屋買賣漸趨熾熱,據估計,今年上半年金額有望達到170億元,有望打破2019年上半年147.21億元的紀錄,創26年歷史新高。利嘉閣地產創辦人兼主席施永青(頂圖左)提醒,從投資角度出發,現時居屋成交價不太理性。

 今年首5個月,二手居屋買賣合約登記(包括居屋自由市場及第二市場)錄得2661宗,總值143.85億元。數字已經超越2020年下半年的2460宗及131.22億元,分別高出8.2%及9.6%。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估計,上半年金額有望創26年歷史新高;上半年宗數則約3200宗,有望創2014年下半年3296宗後的6年新高。

 施永青:白居二成交不太理性

 對於近期居屋交投熾熱,施永青8日出席集團活動時表示,從投資角度出發,白居二的成交不太理性。他談到,知道不少買家「呢一刻急著要住」,而市場上選擇少,部分買家未有考慮補地價支出,如計入相關支出後,現時的成交價屬偏高。

 從個別成交來看,今年5月份有2宗二手居屋買賣登記個案打入歷年十大高價成交榜之內。鰂魚涌康山花園8座高層F室單位,成交價錄1088.8萬元,創出歷史新高,打破2020年5月鰂魚涌康山花園2座高層F室的1068萬元舊紀錄。另外,鰂魚涌康山花園6座高層C室單位錄1000萬元,創歷史第六高。(記者 蘇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