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上升滬指漲0.4% 資源股活躍

2021-06-09 1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9日,星期三,農曆四月廿九。今日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不過之後,走勢分化,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在開盤後走出震蕩探底走勢,而滬指則較為強勢,在略微盤整後就走出緩慢爬升走勢。在滬指的強勢带動下,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在臨近中午收盤時走出一波快速拉升行情。板塊個股方面,鴻蒙概念股延續強勢,鈦白粉、煤炭、鋼鐵等資源股再掀漲停潮。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4%,報3594.53點,深成指漲0.19%,報14744.23點,創業板指漲0.28%,報3217.4點。滬深兩市成交額5448.8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42.03億元。兩市73股漲停,4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將達5272億美元,將成長19.7%;存儲芯片產值將成長31.7%,增幅將高居第一。WSTS預期,2022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可望進一步達5734億美元,將再成長8.8%;存儲芯片產值將成長17.4%,增幅仍將高居第一;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5月從同比看,PPI上漲9.0%,漲幅比上月擴大2.2個百分點。其中,生產資料價格上漲12.0%,漲幅擴大2.9個百分點;生活資料價格上漲0.5%,擴大0.2個百分點。主要行業價格漲幅均有所擴大,其中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價格上漲99.1%,擴大13.3個百分點;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價格上漲38.1%,擴大8.1個百分點;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價格上漲34.3%,擴大10.5個百分點;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價格上漲30.4%,擴大3.5個百分點;煤炭開採和洗選業價格上漲29.7%,擴大16.4個百分點;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價格上漲20.9%,擴大3.4個百分點。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目前市場熱點輪動加快,個股在盤中快速拉升而後逐漸回落的居多,所以對低位題材的提前埋伏十分關鍵。操作上,滬指3580點下方保持謹慎,3530點附近或有較強支撐,注意題材上的高低切換,其中半導體、5G屬於科技板塊復蘇方向,區塊鏈、工業互聯、上海自貿等屬於政策驅動方向,軍工相關題材或有情緒上的持續性,把握板塊輪動機會。

 天鼎證券:昨日指數的下跌主要來自白酒板塊的暴跌,從個股表現上看,除了白酒板塊以外,機構抱團的白馬股同樣是下跌的重災區,僅比亞迪(200.570, -2.24, -1.10%)等汽車股表現較強。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拉升,釀酒板塊再次出現了比較明顯的調整信號,預計很難在短期重新走強,不過從成交上看,資金並未離場,中小盤股票機會相對較多。目前上證指數連續在3550-3620區間震蕩,短線機會多于中長線機會,建議多板塊配置為主,對於高位個股依舊建議小心利空消息和技術面變化的影響。

 東吳證券:指數繼續保持震蕩格局,成交量還算穩定,趨勢看並未走壞,但調整的時間空間或許還未到位,暫時仍建議謹慎追高。調整後科技股中的進口替代和碳中和仍會是主流熱點,醫美、鋰電池等在調整後也有表現空間,建議多往這些方向尋找低吸機會。

 山西證券:短期來看,市場成交量未出現明顯下降,近期指數有所調整,目前市場仍處於快速上漲後的休整階段,市場景氣度回升較快板塊在休整過後將繼續表現。中期來看,景氣度回升較快的消費和科技板塊依舊有較強的吸引力,整體市場將在相關板塊带動下繼續呈震蕩向上走勢。

 中金公司:在新的催化劑出現前市場可能基本維持區間波動走勢。考慮到在未來一段時期內通脹可能仍然是短期市場焦點,我們仍然建議在成長和價值風格間相對均衡配置。考慮到外需至少在短期內持續樂觀,我們看好出口敞口較大的板塊,例如電子、家電和家居產品。我們認為議價能力較強而且有能力傳導輸入價格壓力的中下游企業可能更具韌性。此外,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新經濟板塊優質龍頭股也值得關注。

 中原證券:白酒等消費板塊的全線下挫,市場熱點再次轉換,航天軍工、汽車、通訊以及券商等行業後市有望繼續走強,投資者在密切關注政策面以及資金面變化的同時,可謹慎關注上述板塊的投資機會。

 東方證券:主要股指仍有震蕩調整的訴求,但鑒於目前結構性機會較多,指數回調力度或將有限;板塊方面,在目前市場利率預期向上階段,高位高估值品種難有表現,相反的是,軍工、軟件、電子等板塊的部分子領域,目前估值相對合理,但業績的確定性和高增長皆具備,符合機構配置偏好,有望成為6月補漲行情的主線,建議投資者逢低布局。

 東北證券:下一步關注的是抱團股尤其是白酒股下跌的持續性以及資金的溢出效應:一方面,抱團白馬股的高估值一直為市場詬病但是經歷春節後的大跌和最近2個月上漲,賣方機構已經不敢再看弱抱團股;恰恰此時出現了鬆動,從鋰電池、光伏到白酒均有鬆動。雖然如寧德時代(410.65 +0.26%,診股)最近2日下跌後漲、反覆波動,但是顯然資金的追漲意願不強,賠率不高。另一方面,白馬鬆動後的溢出效應。上一輪的經驗是資金流向了中小盤超跌績優股和漲價題材資源周期股;這次的話,資金流向維穩預期的金融和自主可控主線的概率更大些,即給些科技股、軍工股提供了輪動機會,尤其是低價小市值風格短線有佔優傾向。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