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印度單日死亡逾6100人創新高 疫情致7500萬人跌入貧困

2021-06-10 1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印度衛生部1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29183121例。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94052例;新增死亡病例6148例,創下印度自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死亡病例數新高,同時也創下全球單日單個國家新增死亡病例數最高紀錄。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傷害了印度經濟,而在過去一年多,印度的貧困人口也大量增加。據央視報道,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的報告顯示,印度至少有7500萬人的生活跌入貧困。

 皮尤研究中心的報告稱,因為疫情,印度貧困人口急劇增加,累計已經有1.34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貧困人口佔到了全國人口的9.7%。這比印度政府2019公布的6.7%的貧困率增長了3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