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惜貨如金 時代天使暗盤無貨買

2021-06-10 16: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場觀望美國通脹數據,港股近日反覆偏軟格局,已連跌7日累挫逾700點。市場炒股不炒市,雖然大市沉悶,但個股仍消息不斷,其中,傳內地隱形矯齒商時代天使(6699)暗盤無貨買;贛鋒鋰業(1772)傳出配股。

 市場消息指,下周三掛牌、超購逾2000倍的時代天使暗盤基本無任何叫價,估計是投資者看好股份上市後前景,預計上市首日升幅達一倍以上,因此惜貨如金。但較早前亦有消息指,時代天使暗盤價曾見260元,較招股價上限高逾五成,即每手帳面可賺17400元。

 另有傳生物製藥公司(Biohaven Pharma)考慮將其亞太區子公司標新(BioShin)在港上市,集資約2億至3億美元(約15.6億至23.4億港元)。

 贛鋒六連跌有「春江鴨」?

 6月10日,港股繼續悶局,收報28738點,跌3點。大市成交1340.37億元。其中航運股標青,受惠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反彈,中遠海控(1919)飆11.6%;中遠海發(2866)升6.7%。

 近期配股消息不斷,贛鋒鋰業據報擬配售4800萬股H股新股,每股定價介乎99.2元至101.35元,較昨日收市價106.7元折讓5%至7%,集資最多48.6億元。集資所得用於產能擴張、潛在投資,以及一般企業用途。股份過去六日連跌,累挫逾一成。(記者張智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