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回應漏稅指控:未從特斯拉領工資 所持股票無需納稅

2021-06-10 1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周四報道,特斯拉CEO馬斯克回應了關於他和其他幾家公司的CEO繳稅金額少的質疑。

 本周早些時候的一份報告顯示了馬斯克及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等幾位全球最富有的人的財富增長速度,以及繳稅金額,這份報告聲稱這些富豪沒有支付足夠的稅收。

 但是有趣的是,馬斯克的財富主要來自於特斯拉股票。在過去一年中特斯拉股價迎來了飆升,因此馬斯克的財富也迅速提升。

 然而,馬斯克本人不從特斯拉公司領取工資,他所持有的股票也不需要納稅,除非他出售股票,在這種情況下他需要繳納資本收益稅。馬斯克表示:「我不會套現,它最終只是在特斯拉的銀行帳戶中積累。」

 此外,馬斯克確實獲得了合同中規定的基於公司業績的獎勵。他只在特斯拉達到交付量、盈利能力或其他證明CEO正在帶領公司取得巨大進展時,才會獲得這些獎勵,而且它們都是以股票期權的形式發放的。

 馬斯克還提到,儘管他去年搬到了美國德州,但他仍將根據他在加州的時間按比例繳納加州所得稅。在一則討論他的財富和稅收的推文上,馬斯克還透露他已經賣掉了他在加州的房子,只留下了位於灣區的一套房子,它已經租給其他人用來做活動了。(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