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向東盟商界介紹香港最新發展

2021-06-11 1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1日)出席題為「香港—東盟: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向逾200名東南亞國家聯盟商界人士介紹香港根基和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

 張建宗指香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下仍能迎難而上,以堅定信心邁向光輝未來,而香港與東盟多年來一直維持緊密經濟關係,東盟自2010年起連續10年成為香港第2大貿易夥伴;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及《投資協定》自2021年2月起生效,體現雙方經貿聯繫。

 張建宗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並提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能確保香港長期穩定與繁榮。

 張建宗表示中央政府於《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充分支持香港,有關政策為香港帶來無限發展潛力,讓東盟投資者受惠;當中首次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國際航空樞紐、東西文化薈萃的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及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香港在內地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策略下會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切入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成為國內大循環參與者和國際循環促成者。

 張建宗指特區政府一直全力控制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及在社區推廣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以期讓香港早日回復常態,而達致廣泛疫苗接種是恢復跨境人流關鍵之一。

 張建宗在回應有關香港於《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中的定位問題時,提到香港期望盡早在適當時機加入,而香港加入《協定》可進一步加深區域經濟融合和合作,促進區域繁榮發展。

 政府指期望「香港—東盟: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可直接接觸海外商界,致力推廣香港。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1日)出席網上研討會,向東南亞國家聯盟商界人士介紹香港穩健根基和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

張建宗向與會者介紹有關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最新情況及為東盟地區企業帶來的機遇和效益。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