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引導基金助企業在紐交所成功上市

2021-06-21 21: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1日,記者從深圳市福田區了解到,北京時間2021年6月18日,以3C產品回收起家的二手消費電子產品交易和服務平台萬物新生集團(原名:愛回收)正式登陸紐交所(股票代碼「RERE」),定價為每股14美元,成為「中概股ESG第一股」。上市首日,公司股票收盤價為17.21美元,較14美元的發行價上漲22.93%,公司總市值超過40億美元。此次萬物新生集團的成功上市正是福田引導基金打造上市公司生態圈的最新實踐成果。

 福田引導基金引導支持合作子基金集群持續投資於戰略新興產業、未來產業及新業態、新物種。2016年12月,福田引導基金投資的達晨創聯基金領投愛回收5000萬元,前海股權投資基金投資2908萬,2019年6月天圖興北基金投資6000萬元。

 萬物新生集團是一家「互聯網+環保」類型的循環經濟企業,旗下業務線包括愛回收(二手3C產品C2B回收平台)、拍機堂(二手3C產品B2B交易平台)、拍拍(二手優品B2C零售平台)及AHS Device(海外業務)等。

 據CIC 報告顯示,萬物新生2020年的交易台數和交易規模均位列中國市場第一名,超過行業內第二至第五名的總和。據招股書披露,2021年Q1,萬物新生集團成交GMV62億元,同比增長106.7%,營收15.14億元,同比增長118.8%。

 萬物新生在招股書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資金淨額將主要用於進一步提升技術能力、提供更多元化的平台服務、拓展愛回收門店網絡、為拍拍平台開發新的銷售渠道以及用於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據介紹,萬物新生集團始終堅持提升中國電子產品回收和再利用滲透率,通過延長電子產品生命周期,減少碳排放和環境污染,推動電子產品回收再利用理念的普及,為環保事業做出貢獻。據悉,未來萬物新生集團將憑藉紮實的產業鏈能力和先進的科技創新技術,讓更多的閒置物品、二手物品物盡其用流通全球,讓更多人享受到移動通訊技術的發展所帶來的價值,持續打造一個最有溫度最值得信任的平台,成為社會價值與商業價值結合共振的全球典範。(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