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蘋果日報》是新聞界之恥香港之恥文人之恥

2021-06-24 1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24日)早上在社交媒體連發多文,痛斥《蘋果日報》是香港新聞界之恥,是香港之恥,文人之恥。

 梁振英在帖文中表示,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蘋果日報》曾引起傳媒操守的爭議,其後《蘋果日報》因應讀者反應作出調整,解決了問題」。請問蘇教授,《蘋果日報》什麼時候因應讀者反應調整了他們的操守,怎樣解決了問題?

 梁振英指出,《蘋果日報》的問題不僅是操守問題,而是虛偽問題:一方面高舉報道真相的旗幟,另一方面不斷做假造謠。唯一解決了《蘋果日報》操守問題的,就是《蘋果日報》停刊。《蘋果日報》是香港新聞界之恥,是香港之恥,文人之恥。

 梁振英更嘲諷《蘋果日報》聲稱「最後一期《蘋果》的印刷目標是 100 萬份,不過亦要視乎印刷廠和發行部員工能否承受到 100 萬的印刷量」。《蘋果日報》明明在「今日印數」一欄上寫100萬,原來只是目標。終於明白了,2019年6月16日,《蘋果日報》大字標題聲稱香港有「200萬+1人」從銅鑼灣遊行到金鐘,不過只是「目標」而已。(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