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羅湖「小手拉大手」萬個家庭學黨史啟動

2021-06-29 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七一」將至,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進一步推動深圳市羅湖區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羅湖區委宣傳部聯合羅湖區教育局於6月28日在「羅湖Plus」客戶端正式推出「小手拉大手」萬個家庭學黨史活動。當天,羅湖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漫妮,羅湖區副區長、二級巡視員宋強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據悉,此次羅湖區率先通過全市區級融媒客戶端實踐黨史學習教育「親子互動」模式,通過圖文並茂、影音結合的形式,帶動家庭積極參與,讓孩子和家長邊看、邊聽、邊學,將黨史學習和家庭教育有機結合,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創新嘗試。

 宋強表示,此次推出「小手拉大手」萬個家庭學黨史活動,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引導親子共同重溫紅色記憶、弘揚紅色文化,營造出濃厚的「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學習氛圍,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入心入腦,掀起全區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

 「圖+文+音+影」新玩法,讓學習黨史更有趣

 本次活動面向羅湖轄區小學生及家庭和初一、二年級學生及家庭,分為兩大板塊:「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學習、「羅湖Plus」答題打卡任務。其中,「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學習,6月24日至7月8日,學生及家長可以下載「學習強國」學習平台App並完成註冊,加入學校所在學習組織,點擊「百靈」進入「黨史」欄目觀看視頻線上學習黨史知識。每日累積獲得「視聽學習」和「視聽學習時長」共12分視為當日學習完成。「羅湖Plus」答題打卡任務,6月28日至7月8日,學生及家長可登錄「羅湖Plus」App參與答題,下載並登錄「羅湖Plus」App,點擊首頁「服務」導航欄中的「小手拉大手黨史學習」專欄進入活動頁面,點擊「開始答題」,完善個人信息並點擊「提交」,即可參與答題。

 活動結束後,主辦方將線下頒發集體榮譽證書。其中,「踴躍參與家庭」榮譽稱號,按「羅湖Plus」App家庭註冊時間先後取前100名;「全能家庭」榮譽稱號,按「羅湖Plus」App家庭打卡準確率及最短時間完成情況取前100名;「最佳組織」榮譽稱號,按照學校學生和家長「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新建學習組織學員總數、活躍度、日均積分等數據,取前10名的學校。

 據悉,早在今年4月,羅湖區依託「羅湖Plus」客戶端推出集知識充電、挑戰答題、排行榜於一身的黨史學習教育「神器」——「羅湖掌上黨史學堂」。「羅湖掌上黨史學堂」上線運行以來,得到了轄區黨員群眾的熱烈響應,截至目前,參與答題人數近2萬人,參與答題人次超210萬,欄目瀏覽量近70萬,在全區營造出比學趕超的濃厚學習氛圍,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劉嘉敏 彭桂紅 李瑩瑩)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