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沿著欣澳海濱長廊前往鹿頸村

2021-07-02 13: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從港鐵伸延至大嶼山北部後,欣澳成為不少市民假日旅遊選擇之一,附近景色山優水清,沿途石灘海水清澈見底,日落美景更是美不勝收。而對岸位於長索島的鹿頸村更是不少行山初學者首選。

 沿着欣澳海濱長廊前往鹿頸村,寧靜舒服,沿海邊走確是寫意。以往曾經是儲存木材的地方,現在只剩下插在海中的木柱,令這個地方充滿特色。

 來到鹿頸村後會看見海中心有一間浮屋,浮屋以浮木作為橋樑給村民通過,平日村民會在旁邊整理捕魚網,富有魚村風情。繼續前行可以見到鹿頸村碼頭,碼頭有座白色燈塔,晚上為經過的船隻提供指引,不少遊客都會停下來在碼頭與燈塔打卡拍照。沿岸邊行,便來到長索連島沙洲。當潮退時,「港版天使之路」——鹿頸村和長索島中間的一段路會露出水面,可以走去對面的長索島。左方則是鹿頸灣,可以眺望屯門一帶的景色,偶然可以看到準備降落的飛機,這裏山優水清,可以看見美不勝收的日落美景,是打卡看日落的絕佳位置。(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