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超現實之外

2021-07-04 15:4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阿希爾‧高爾基作品《風景-桌》。(圖片由Centre Pompidou, Mnam/Cci/ Philippe Migeat/Dist. RMN-GP及Domaine public提供)

  坐落在巴黎的龐比度中心,是法國首屈一指的現當代藝術館。想看館內藏品不一定要飛去巴黎,香港藝術館現正舉辦「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呈獻龐比度中心收藏的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傑作,展出超過一百件作品及文獻資料。展覽以神話角度出發,貫穿超現實主義的發展歷程,闡釋超現實主義的重要發展歷史和美學。超現實主義畫風夢幻奇異,在展品中,可見此流派在國際上的滲透和影響。如希臘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喬治歐.德.基里訶的畫作,就為其他超現實主義者構築了一個現代神話的雛形。希臘神話亦對一眾偉大的早期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如薩爾瓦多.達利、法蘭西斯.畢卡比亞和馬克斯.恩斯特等影響深遠,觀者從中也能深入了解超現實主義。(文:儀) 


喬治歐·德·基里訶作品《兩個人像》, 約1920 年。(圖片由Centre Pompidou, Mnam/Cci/Bertrand Prévost/ Dist. RMN-GP及Adagp, Paris提供)

  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9月15 日
時間:星期一至三、五上午10 時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 時至晚上7 時(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地點:香港藝術館2樓專題廳
票價:港幣30 元標準票(成人)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