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葉錫恩紀念館暨校史館揭幕 梁振英讚杜太以理服人

2021-07-05 1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慕光英文書院5日為著名教育工作者杜葉錫恩舉行杜葉錫恩紀念館暨校史館揭幕禮,以及杜學魁及杜葉錫恩紀念銅像揭幕禮,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禮嘉賓。梁振英(CY)寄語年輕人,珍惜得來不易的穩定,愛惜和諧共融的香港,不要辜負前人的努力,為未來共同創造繁榮的社會,建立更美好的香港。

 CY寄語年輕人珍惜繁榮

 在揭幕典禮上,書院學生進行升國旗及奏國歌儀式,接着唱校歌,再播放杜葉錫恩紀念片段,緬懷杜葉錫恩的貢獻。梁振英致辭稱,紀念館的開幕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回顧杜太一生的光輝,包括與基層休戚與共的情操,以理服人的態度,以及為社會、為市民做實事的精神。他讚揚杜葉錫恩為香港奉獻一生,在60至70年代貪污問題嚴重的香港,積極推動反貪倡廉,又形容杜太是社會公僕的典範、他敬仰的前輩,稱杜太論政以民為本,以理服人,不會盲從民意,堅持「從理不從眾」。

 梁振英又寄語同學及充滿理想的年輕人,要多些感恩前人為大家建立的繁榮,珍惜得來不易的穩定,愛惜和諧共融的香港,不要辜負杜太和前人的努力;同時希望大家都以杜太為學習榜樣,為未來共同創造繁榮的社會,建立更美好的香港。

 張雅麗:慕光續培養未來棟樑

 慕光英文書院校董會主席張雅麗表示,杜葉錫恩乃香港著名愛國愛港社會運動先驅,香港市民熟悉的社會賢達,亦是慕光教育機構創辦的元勳之一。於2013年杜葉錫恩百歲壽辰特意成立「杜葉錫恩教育基金」,秉承杜太終身服務市民之精神,資助本港基層教育事業,回饋社會,鼓勵青少年透過不同形式的參與、建立正面人生觀,展露才華,貢獻社會。

 慕光英文書院於2019年宣布籌備修建紀念館,並啟動募捐計劃,期望籌措200萬元,復修及改建杜葉錫恩的故居。至今年初,杜葉錫恩紀念館暨慕光校史館修建完成。杜葉錫恩紀念館暨慕光校史館計劃於今年9月,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預約參觀,並於8月起接受電話預約。

 另外,著名雕塑家朱達誠亦特地為兩位創校人杜學魁及杜葉錫恩鑄造銅像,放置於學校正門入口中間,紀念他們對社會與教育的功德。(記者 馮煒強 摄影 馮瀚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