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電子消費券登記人數超過320萬

2021-07-06 0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5000元電子消費券前日起接受申請,截至今早(6日)8時,有超過320萬人經網上申請,當中有超過270萬人選擇以去年派錢資料答保安問題登記,超過40萬人以上載身份證複本的方式申請,10萬人用「智方便」認證身份。

 政府今日起,將登記時限由30分鐘延長至45分鐘,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表示,一般人申請只是需時大約5分鐘,但有市民反映不太熟悉網上登記系統,當局檢視流程後,決定延長時限,減輕市民心理壓力。

 接受登記首兩日用「智方便」認證方式登記出現擠塞,政府今日起更改登記網站設計,選擇用「智方便」的市民必須直接透過有關流動應用程式登記,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指早前有部分市民本身無「智方便」帳戶,但在網站選擇以「智方便」登記,造成擠塞,現時改動設計後,已無再出現擠塞。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