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員咖啡館】滴滴出事 港交所受惠

2021-07-06 2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周五國家互聯網訊息辦公室對滴滴出行實施網絡安全審查,審查期間禁止新用戶註冊,已經將滴滴出行涉及的問題定性為國家安全問題。翌日滴滴出行高層對此作出澄清,指出集團的數據儲存於內地伺服器,絕無可能將數據交予美國。然而,上周日國家互聯網訊息辦公室已經對滴滴出行涉及的問題定性為國家安全問題。故國家互聯網訊息辦公室對滴滴出行的指控,遠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調查阿里巴巴壟斷行為嚴重。國家互聯網訊息辦公室下令將滴滴出行應用程式下架,在最惡劣的情況下滴滴出行將無法提供網約車的服務。

 趁弱市吸納港交所

 滴滴出行營業額93%來自內地,海外業務營業額佔比僅得7%。當滴滴出行應用程式被下架,其股價在美國市場急跌。事件將影響科技股公司赴美上市的意慾或計劃;然而,事件屬有危亦有機,樂觀地看香港市場在這輪清洗後,科技企業上市的目的地將重返香港,港交所(388)將受惠。港交所2021年預測市盈率約39.5倍,參考毛股利率1.79%,港交所股價表現強於大市,可趁弱市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