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若本港接種率達8至9成 任何變種病毒都不能落地生根

2021-07-10 09: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超過250萬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10)在電台節目表示,對於接種數字感到鼓舞,只要本港接種率達八至九成,任何變種新冠病毒都不能在香港肆虐,更不能在本地落地生根。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曾浩輝則表示,近日接種「熱度」上升,其中12至19歲青少年有兩成人已經接種,有信心數字會一直上升。他又指,早前較少市民願意接種,可能是因為接種初期希望觀望其他人接種後的反應,隨着越來越多人接種,亦帶動到身邊親友打針。

 曾浩輝表示,市民不應該以新冠病毒變種作為藉口,而不接種疫苗,強調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雖然或會下降,但仍然有效。他以英國為例,指最先在印度發現的德爾塔變種病毒,成為當地的主流病毒,佔九成以上個案,有研究提出,復必泰疫苗對德爾塔變種病毒有約八成保護力。他呼籲港人自強,盡快建立免疫屏障。(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