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狂沽騰訊 恒指升幅受限僅彈170點

2021-07-12 23: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民銀行上周五(9日)「放水」,恒指12日早段曾反彈近400點,但受制200天線(27638點),加上「北水」狂沽騰訊控股(700),致令升幅收窄,收市僅升170點,報27515點,成交續縮減至1546億元。分析稱,後市仍有待觀望內地周四(15日)公布的GDP數據,料本周恒指或有機會下試27000點。

 12日限制大市升幅的,非騰訊莫屬。市傳騰訊音樂將被勒令放棄獨家音樂授權,否則將面臨逾百億元人民幣的罰款,騰訊12日跌0.74%,收報534.5元。雖然「北水」12日錄得14.6億元人民幣淨流入,但已較上周五大幅減少71.8%。其中騰訊更錄得16.5億元「北水」淨流出,反映「北水」在周四公布第二季度GDP數據前,入市態度轉趨審慎。

 市場觀望內地GDP表現

 展望後市,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以至新經濟股監管因素的陰霾下,科技股要扭轉頹勢,殊不容易,現階段暫以27100點水平作分水嶺,如再失守須作止蝕部署。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認為,投資者仍在觀望周四公布的內地GDP表現,料本周波幅介乎27000至28000點。

 資金12日轉炒新能源股,受惠內地工信部稱制定推動多個新型儲能發展政策,部分電池股狂飆。其中比亞迪股份(1211)狂飆7.77%,收報233元;贛鋒鋰業(1772)更飆8.15%,收報143.3元。其他新能源方面,新特能源(1799)獲「春江鴨」追入,股價狂飆6.37%,收報16.36元,該股12日收市後發盈喜,料中期純利將按年急增至少660倍。另外,信義光能(968)升2.18%,收報15.92元。

 字節跳動擱置海外上市

 盈喜股同告造好,其中建滔集團(148)升6.25%,報42.45元;建滔積層板(1888)升逾3.59%,報16.76元;另招商局置地(978)升2.75%,收報1.12元。

 新股方面,外電引述消息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因應內地政府有關解決數據安全風險要求,決定無限期擱置海外上市計劃。另據富途暗盤顯示,騰盛博藥(2137)暗盤收報22.45元,較招股價22.25元輕微高1%,不計手續費,一手500股僅賺100元。至於領悅服務(2165)首日掛牌平收,收報4.19元,與招股價相同。

 美團打車App重新上線

 曾於2019年5月下架、美團點評(3690)旗下的美團打車App(手機應用程式),事隔兩年後,近日重新上線。受消息刺激,美團點評12日升2.15%,收報285.2元。

 美團點評早於2017年2月,已推出美團打車App。及至2019年4月,美團打車App功能併入美團App後,於2019年6月,美團打車App 在各大手機應用平台下架。

 新版「美團打車App」啟用了黃黑相間色調的全新Logo ,並以「品質安全快車專車出租車軟件」為定位。美團打車App是在吃、喝、玩、樂消費場景協同的基礎上,為美團點評的用戶提供一站式「吃喝玩樂行全都有」的服務體驗。

 為加速約車業務鋪路

 市場分析稱,是次美團點評重新推出約車手機應用程式,是為加速推進約車業務鋪路。除了美團點評外,還有高德打車、T3、耀出行等多家內地約車平台,也陸續在抖音、微信、快手等多個高流量平台投放大量廣告,並且各方開始利用這樣的窗口期在招聘平台上,招募司機和研發營運人員。

 據內地網約車監管信息交互平台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內地有236家網約車平台公司,取得網約車平台經營許可。(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