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中國進出口規模創下歷史同期最好水平

2021-07-13 1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7月13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介紹,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連續13個月保持同比正增長,進出口規模創下歷史同期最好水平,繼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

 據海關統計,今年上半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18.07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7.1%,其中出口9.85萬億元,增長28.1%;進口8.22萬億元,增長25.9%。6月份當月,我國外貿進出口3.29萬億元,同比增長22%。我國外貿進出口已連續13個月實現同比正增長,與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的進出口增速依然高達22.8%,我國對外貿易穩中向好、表現亮眼。

 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公布,今年上半年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11.19萬億元,增長30.7%,佔我國外貿總值的61.9%,較去年同期提升1.7個百分點。同時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新興貿易業態也顯示出蓬勃發展勢頭,貿易方式結構進一步優化。

 出口方面,我國機電產品出口表現搶眼,上半年出口5.83萬億元,增長29.5%。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