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蔡當局為了3個字,BNT疫苗晚到3個月

2021-07-13 1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3日報道,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上海復星正式簽約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交易價格僅在每劑32美元左右,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有報道說蔡當局為了不喜歡「復必泰」三個字,要求鴻海、台積電購買的1000萬劑Pfizer BNT疫苗要改包裝,趙少康感嘆,為了擺脫「復必泰」三個字,寧願讓BNT晚三個月來台灣,不知道因此會增加多少人染疫、死亡。

 趙少康今(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報道說蔡當局為了不喜歡「復必泰」三個字,要求鴻海、台積電購買的一千萬劑Pfizer BNT疫苗要改包裝,為了避開「復必泰」三個字,重新在德國製造、包裝、運送,要花三個月。與此同時,新加坡政府為了加速取得Pfizer BNT疫苗,接收一批「復必泰」疫苗,而且宣稱這批疫苗與輝瑞疫苗依同樣過程及程序生產,都是在歐洲製造、直送新加坡,唯一的差別只是標籤不同。

 趙少康直言,自己不知道「復必泰」三個字的由來,可以把「復」解釋成上海復星的「復」加上BNT的音譯「必泰」,也可以把「復」想成是Pfizer的第一個發音「復」,「復必泰」也就成了Pfizer BNT的音譯,這樣蔡英文會不會比較不那麼敵視「復必泰」?

 不管用不用「復必泰」,趙少康強調,Pfizer BNT就是Pfizer BNT,就是在德國原廠製造的mRNA疫苗。為了擺脫「復必泰」三個字,寧願讓引頸期盼的BNT晚三個月來台灣,不知道因此會增加多少人染疫、死亡。趙少康批,「為了意識形態置蒼生於不顧,蔡英文妳和妳的人馬真的忍心這麼做嗎」?

 台行政主管部門發言人羅秉成昨召開「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表示,已完成捐贈1000萬劑BNT疫苗契約簽署。羅秉成說,當初在傳出兩家台企有意捐贈後,6月18日當天,蔡英文也接見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達成3項捐贈原則「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