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球員回應種族歧視辱罵:永遠不會為自己的身份道歉

2021-07-13 12:02
來源:中新社

 據英媒報道,英格蘭足球隊在歐洲盃決賽輸給意大利後,該隊三位罰丟點球的黑人球員遭受了大量種族歧視辱罵。當地時間12日,三名球員之一的馬庫斯·拉什福德發表聲明,為他的點球大戰失誤道歉,但表示他「永遠不會為自己的身份道歉」。

 在歐洲盃決賽中,23歲的馬庫斯·拉什福德,以及隊友賈登·桑喬和布卡約·薩卡三人在點球大戰中未能得分,英格蘭最後敗給意大利,無緣歐洲盃冠軍,他們三人卻因此在社交媒體上遭到種族歧視辱罵。

 「我覺得我好像讓每個人都失望了,」拉什福德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可以接受對我表現的批評,我的點球不夠好,它本應該進去的,但我永遠不會為自己的身份和出身道歉。」

 英格蘭隊主教練蓋雷斯·索斯蓋特12日也譴責稱,種族主義辱罵是「不可原諒的」,並呼籲臉書和推特等社交媒體公司採取更多措施,追蹤散布種族主義言論的人。

 英足總名譽主席威廉王子當天表示,他對針對英格蘭球員的種族主義感到「噁心」,「球員不得不忍受這種令人憎惡的行為,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現在必須停止,所有相關人員都應該承擔責任。」

 此前,英國首相約翰遜也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這隻英格蘭球隊應被譽為英雄,而不是在社交媒體上遭受種族歧視。

 此外,英國大都會警察局也譴責了對三人「不可接受」的辱罵行為,並表示他們將調查在這些社交媒體上的攻擊性帖子。(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