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支持澳門以愛國原則取消部分候選人參選資格

2021-07-14 09: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13日表示,澳門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依法對澳門第七屆立法會參選人的被選資格作出決定,認定部分參選人不擁護澳門基本法或不效忠澳門特區的事實成立而無被選資格,拒絕接納部分參選組別名單。這是嚴格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辦事,確保「愛國者治澳」原則落實到位的正確舉措,港澳辦對此堅決支持。

 發言人表示,「愛國者治澳」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是貫穿基本法的重要原則,是「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根本保障。澳門立法會議員作為特區政權架構的重要組成人員,必須由堅定的愛國者擔任。立法會選舉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候選人必須符合愛國者標準。

 發言人指出,被依法裁定不具被選資格的參選人,並非真誠擁護澳門基本法、效忠澳門特區。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管會依法審查參選人的被選資格並作出決定,彰顯了法治的公正和威嚴,維護了選舉的嚴肅性和公正性,維護了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完全合法、必要和正當,體現了嚴格依法履職的責任擔當。

 發言人表示,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澳門特區今年的一件大事。中央政府將全力支持澳門特區做好選舉組織工作,確保選舉順利舉行,確保特區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並相信澳門社會各界一定會尊重並支持立法會選管會的決定,堅定維護「愛國者治澳」原則,充分行使好民主權利,選出符合愛國者標準的立法會議員,在愛國愛澳旗帜下團結協作、凝心聚力,把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