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協會與中企協合作 為街坊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2021-07-16 21:0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社區醫療服務協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吸納專業醫護人員服務街坊,傳播愛心。日前,該協會於紅磡邨紅昇樓為街坊免費做心血管硬度檢測,是次活動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上海企業分會合作,並獲得香港白玉蘭慈善基金會贊助。參與檢測的公公婆婆認為深入社群的醫療服務滿足了他們「足不出戶」做檢查的需要,也省去了相應開銷。

參與檢測的公公婆婆認為深入社群的醫療服務滿足了他們「足不出戶」做檢查的需要。

    協會總幹事趙小姐說,社區義診日為街坊提供西醫全科、心血管硬度檢測、骨密度檢測、中醫全科、針灸和中醫推拿6項檢查,不同區域的義工鼓勵居民參與檢測日或義診活動,可以定期了解自己的健康風險,關注健康狀況。「有一些街坊居民在我們宣傳義診日之前,不知道可以做這類身體檢查。目前,我們主要通過協會官方facebook以及合作機構的社群加強宣傳,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參與其中。」

香港社區醫療服務協會為街坊免費提供心血管硬度檢測服務。

    今日參與檢測的王婆婆在紅磡紅昇樓居住多年,這次檢測是通過相熟的朋友介紹。她說,平日出街會看到相關的宣傳,這一次的體驗很好,工作人員十分細心,參與檢測的環境也很舒服,不需要去醫院排長龍,也會推薦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

因人數限制,此次需要憑票檢測。

    該協會主席郭小姐介紹道,這次與中企協合作的社區義診是2021年開展的第一次,但從2019年起,協會與多個中資社團、同鄉會聯手,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社團的人員覆蓋面廣,宣傳效果好,我們協會能夠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兩者合作是「強強聯合」。比如在之前的接種疫苗檢查和宣傳講座上,一些市民對接種疫苗存疑,我們協會的專業人士通過免費的講座面對面答疑解惑,讓市民感受到專業服務的同時,也消除了他們的疑慮,很開心看到一些市民在聽完講座之後自願接種疫苗。」她透露,未來將會與各類社團攜手提供更專業、更詳細的醫療服務。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