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會將「偽擁護」「偽效忠」者拒於管治架構外

2021-07-17 0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早(17日)發表網誌表示,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發表講話,要求香港辦好未來三場選舉,嚴格把好資格審查關,他和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全體成員,會公平公正、依法履行審查並確認候選人資格的把關重任,確保完善選舉制度準確落實,並獲得應有的效果,將「偽擁護」、「偽效忠」的人拒於管治架構門外。

 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李家超說,有關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正面及負面清單行為,已於5月21日刊憲生效,可提供明確指引,資審會將會以清單作為基礎,但不限於清單上的行為,綜合考慮每宗個案的事實、證據和情況之後,作出決定,需要時可諮詢國安委。國安委根據特區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審查情況,就候選人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向資審會出具審查意見書。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