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爾再就任敘利亞總統 開啟第四個任期

2021-07-18 11:40
來源:香港商報

    據新華社報道,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17日在首都大馬士革宣誓就職,開啟他的第四個總統任期。

    就職當天,巴沙爾乘車抵達大馬士革人民宮,在檢閱三軍儀仗隊後步入典禮會場。隨後,巴沙爾在人民議會議長薩巴格和全體議員面前宣誓就任總統,並發表就職演說。

    巴沙爾在演說中表示,無論敵人如何製造混亂、破壞家園,敘利亞人民捍衛自身權利的決心不會動搖。他同時強調,社會穩定是發展的前提,一個穩定和繁榮的社會必須尊崇良好的價值觀,如孝敬父母、尊重科學、崇尚文明等。在談到恢復經濟時,巴沙爾說,敘利亞將重點關注能源方面,以解決電力短缺這一首要問題。

    5月27日,敘利亞人民議會議長薩巴格宣布,巴沙爾在敘總統選舉中以95.1%的得票率獲勝,成功連任。

    根據敘利亞憲法,總統任期7年,由選民直接選舉產生,候選人需獲得絕對多數選票才能當選。2000年以來,巴沙爾一直連任敘利亞總統。

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