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取消唐鳳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安排

2021-07-18 12:05
來源:香港商報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表示,為配合國際奧會針對各國發布的防疫規範,並考量奧運主辦國日本的防疫需要,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取消原訂前往東京奧運的行程。

    羅秉成指出,台灣奧委會14日剛剛接獲國際奧會向各國發布的電子郵件通知,得悉基於日本防疫考量,有關東京奧運開幕典禮,將嚴格限制選手以外之出席人員,僅開放各國奧會主席、秘書長及國際政要,如國家元首、政府首長等人員出席。

    羅秉成指,唐鳳雖為「貴賓身份」,但不在上述國際奧會的出席對象範圍內,受限於此一新防疫規定,唐鳳恐無法親自參加開幕式。

    羅秉成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了解唐鳳及相關部會的報告說明後,認為國際奧會既已針對各國發布新的一致性防疫規範,且考量配合東京奧運主辦國的防疫需求,在徵詢唐鳳意見、並向蔡英文報告後,決定取消唐鳳此次出席東京奧運的行程。

    蘇貞昌表示,奧運是體育選手一輩子所夢想的競技殿堂,當局的責任就是全力支持、照顧選手,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盡情展現、超越極限,為自己和台灣爭光。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