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趙帥擔任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

2021-07-18 15:48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體育代表團17日宣布,將由女排運動員朱婷、跆拳道運動員趙帥擔任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

    奧運會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歷來都是受關注的焦點。據悉,中國體育代表團綜合考慮了運動員代表性和賽程安排等各方面因素,經多方徵求意見、慎重考慮,最終確定旗手人選。

    朱婷是中國女排的隊長,也是里約奧運會女排奪冠的領軍人物。2013年朱婷進入國家隊,2014年就在世錦賽上一戰成名;2015年她率隊拿到世界盃冠軍,2016年朱婷作為絕對強點率領女排登頂里約;隨後朱婷留洋土耳其,在歐洲賽場收割MVP。

    另一位旗手趙帥是里約奧運會跆拳道項目58公斤級冠軍,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中,他曾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這一次的東京,他將衝擊68公斤級的比賽。從5年前的58公斤級到如今的68公斤級。2018年12月大滿貫年度總決賽,趙帥在黃金加時賽中終於獲得國際大賽68公斤級的第一個冠軍,次年5月的曼徹斯特世錦賽和10月的索菲亞大獎賽,趙帥再次品嘗到了勝利的滋味。

    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出場順序:希臘第一個出場,難民奧運代表隊第二個出場、東道主日本最後出場。

    根據新規,未來幾屆奧運會東道主將倒數出場,美國和法國分別排在倒數第三和倒數第二。其餘代表團出場順序將按照日語「五十音」順序排定。中國代表團第111位出場。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