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養豬高利潤階段已結束 不要再賭市場

2021-07-20 1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在今天(20日)上午的農業農村部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二級巡視員辛國昌表示,在各方密切配合下,近期市場價格下跌的趨勢被遏制住了。7月份以來,豬價基本穩定在成本線附近,略低於成本線,大概市場上活豬價格每公斤16塊錢。隨着消費趨旺,可能養豬能夠回到正常的利潤水平,但是要提醒廣大養豬場戶的是,高利潤階段已經結束了,不要再賭市場,要多關注農業農村部門的官方預警信息,要加快淘汰低產母豬,做好節本增效的各項工作,特別是不要聽信市場上一些小道消息,不要盲目的壓欄,要有序出欄,不要再以投機心態來安排生產,要做好長期的節本增效工作。

 未來一段時期豬肉市場供需總體平衡

 辛國昌表示,下半年整體豬肉消費會有所增加,但是從生產增長的慣性看,豬肉供應也會有所增加,綜合兩方面因素分析,可能未來一段時期豬肉市場供需總體是平衡的,這種平衡局面要持續一段時間。

 在田作物目前長勢總體正常 全年糧食生產的基礎較好

 農業農村部表示,目前夏糧已經豐收到手,早稻目前收穫已經近七成,從我們調度、專家田間測產和各方面反映的情況看,也是增產的趨勢。全年糧食生產的大頭在秋糧,秋糧的產量佔全年75%以上。目前,除南方雙季晚稻外,秋糧面積都已經基本落地,總體穩中有增,尤其是玉米面積增加,在田作物目前長勢總體正常,全年糧食生產的基礎是比較好的。

 預計秋糧上市後我國玉米供給形勢將進一步改善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副司長宋丹陽表示,今年秋糧收穫前,我國玉米市場供供給是有保障的,價格高位趨穩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也要防範國際糧價大幅波動帶來的傳導影響。今年玉米播種面積明顯增加,東北華北主產區氣象條件總體有利,目前玉米苗情較好,預計秋糧上市後,我國玉米供給形勢將進一步改善。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