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全美8成新增病例屬於Delta病毒 疫苗有效性仍高於90%

2021-07-21 0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當地時間20日表示,全美超80%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都屬於Delta變種病毒,但美授權使用的疫苗有效性仍高達90%以上。

 路透社和《紐約時報》綜合報道,擔任美國白宮首席冠病疫情顧問的福奇,20日在參議院健康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在同場聽證會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也說,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冠病病毒,現在估計佔美國新確診病例的83%,與7月初剛越過50%門檻相比「急劇暴增」。

 瓦倫斯基說,在某些地區,尤其是冠病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Delta變種病毒的佔比更高。她也表示,在過去一周,美國平均每天有239人死於冠病,比前一周高出近48%。

 福奇在聽證會上與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激烈交鋒,保羅指責福奇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為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提供資金一事撒謊,並指該研究可能在武漢實驗室開發新型冠狀病毒方面發揮了作用。

 保羅對福奇說:「如果(你)向國會撒謊……依照美國刑法,這是可面對五年刑期的重罪。」

 過去多數時候在回應時都能保持冷靜與應對得體的福奇,這回終於按耐不住並反擊說:「保羅參議員,我從來沒有向國會撒謊……(而且)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