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高走 創指漲近2%

2021-07-21 1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1日,星期三,農曆六月十一。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隨後出現一波快速上沖行情。不過,隨後三大指數走勢出現了分化,上證指數在快速衝高后,隨後展開震蕩行情,而創業板指和深證成指走出逐波上升行情,創業板指強勢上漲近2%。板塊個股方面,鋰電池概念股再度爆發,三胎概念、汽車整車也較為強勁。

 截至收盤,滬指漲0.6%,報3558.11點,深成指漲1.13%,報15180.93點,創業板指漲1.98%,報3532.5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7405.1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38.01億元。兩市80股漲停,4股跌停(含ST股)。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指數短期難有大幅上行或下行的空間,預計仍將保持震蕩格局。當前格局下,市場將繼續呈現板塊局部輪動局面,投資者應做好高拋低吸,熱門板塊以左側埋伏為主。

 光大證券:需要警惕的是,周二市場成交額並未超萬億,因此短線情緒有降溫的趨勢,如果接下來繼續縮量,則有可能出現部分概念板塊釋放流動性的局面。策略上,建議投資者密切留意板塊輪動,回避高位滯漲標的,可以跟蹤消費電子、氫能源等概念的消息催化。

 中泰證券:市場整體不會出現大起大落,但結構性行情可能會分化明顯。具體到行業板塊,下半年看好長期受益于消費升級的可選消費和大眾持續提升健康需求的醫療保健板塊,看好低碳清潔能源的光伏風電等行業。

 萬和證券:市場震蕩靜待良機,結構性行情關注成長板塊。當前市場擾動因素較多,處於變局之中。7月政治局會議臨近,對下半年經濟形勢和貨幣政策基調政治局會議或給出定調;此外全球疫情再次出現反覆,對全球經濟復蘇形勢带來擾動;美聯儲議息會議對全球流動性預期带來擾動。在政策預期、疫情、全球流動性預期等多重因素的擾動下,市場短期仍呈現震蕩行情。

 東興證券:把握三季度窗口期,布局成長;四季度宏觀環境組合不利,退守防御。三季度處於「內外需共振、基本面良好+流動性比預期好」的較優環境組合,成長板塊配置價值更高。四季度伴隨着美國Taper的推進,A股估值可能出現回落,成長板塊反應更甚,行業配置上建議退守低估值。 

 百瑞贏認為,近兩天大盤雖然回調,但北向資金一直是在逆勢流入,昨天北向資金流入超過30億元,外資連續流入說明看好后市,而大盤走勢不強的原因還是在於內資過於謹慎,比如從剛剛公布中報情況來看,公募基金一直在減倉。雖然A股走勢一直偏于縮手縮腳,但是今天相對於外圍重挫行情,A股走勢可謂是韌性十足,所以大家對於手中已經持有的優質股票繼續穩住,保持好半倉等待波段機會即可。

 源達表示,當下盤面震蕩格局未改之前,操作上繼續謹慎樂觀。操作策略上,繼續控制倉位為主,近期漲幅明顯的標的繼續逢高減倉,將總體倉位壓縮至四成以內。同時,倉位配置堅持高低切換的原則,關注具備補漲潛力的成長股機會。其中,鋰電池上游原材料、半導體芯片,消費電子、航天軍工、醫藥醫療等,可以繼續關注。尤其是前期經歷大幅上漲后目前調整到位的龍頭標的可以重點關注。而受國際油價下跌拖累的順周期股目前有熱點逐漸退潮的跡象,盡可能進行規避。具體操作上低吸為主,不得追高。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