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各界:祝願河南同胞一切平安

2021-07-21 15:34
來源:政府新聞處

    河南連日發生暴雨洪水災害,牽動不少港人的心。民建聯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河南連日受強降雨影響,多處降雨量打破歷史紀錄,其中鄭州出現千年一遇暴雨,解放軍、武警消防部隊出動展開全面救援。極端暴雨導致部分地區發生嚴重水浸、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民建聯祝願河南同胞一切平安,也為所有救援人員打氣。

    

    經民聯表示,近日河南連場暴雨,部分地區降雨量超過250毫米,為香港黑色暴雨警告水平的三倍有多。其中省會城市鄭州遭遇重創,市內嚴重水浸,至今已造成12人死亡、10萬人緊急疏散。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作出批示,將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並迅速組織力量防汛救災,最大程度減少人員傷亡。

    經民聯表示,期盼這場千年一遇暴雨停歇、祝願百姓一切平安。河南加油。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亦發文為河南加油,並祝願願同胞平安、早日渡過難關。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為河南加油,並祝願天佑鄭州,同胞平安,渡過難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呼籲大家都要保護好自己,並留言稱「河南一定行」。葛珮帆表示,河南連日受強降雨影響,多處降雨量打破歷史紀錄,其中鄭州出現千年一遇暴雨,解放軍、武警消防部隊出動展開全面救援。極端暴雨導致部分地區發生嚴重水浸、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我們祝願河南同胞一切平安,也為所有救援人員打氣!加油,河南撐住!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