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奧運首戰0-5不敵巴西

2021-07-21 1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1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足小組賽F組賽事,中國女足對巴西女足之戰在宮城體育場開打,最終質高一皮的巴西女足大勝5比0完場。

 這是兩隊連續兩屆奧運會首輪相遇,上屆里約奧運會,中國女足以0比3不敵巴西女足。中國女足史上12次面對巴西女足,只有1勝6和5負,唯一勝仗已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半決賽贏3比2。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9年舉行的四國賽,兩隊常規時間打成0比0,最後中國女足點球大戰贏4比2奪冠。

 中國女足今場派出王霜、王珊珊合力攻堅;巴西女足由35歲的瑪達領軍,這是她第5次出戰奧運會。開賽9分鐘,迪比妮亞頭槌攻門中楣彈出,中國女足未能及時解圍,瑪達跟前補射,為巴西女足打開紀錄的同時,亦取得自己在國家隊的第105球。21分鐘,特里斯禁區頂勁射,門將彭詩夢撲球脫手,迪比妮亞上前推射空門得手,巴西女足上半場領先2比0。

 落後兩球的中國女足下半場力求平反敗局,可惜王珊珊、張馨先後射門中柱彈出。巴西女足於74分鐘,有瑪達右路勁射破網,攻入個人今場第2球,領先3比0。王霜於77分鐘吊射擊中門楣,烏日古木拉跟上頭槌又頂中門楣,運氣欠佳的中國女足於完場前再失兩球,巴西女足分別有艾維絲射入12碼,以及比雅迪絲門前掃入,最終大勝5比0完場,打響東京奧運會頭炮。(圖源:新華社)

瑪達上前補射建功,為巴西女足打開紀錄。

迪比妮亞表現活躍,並為巴西女足射成2比0。


中國女足今仗表現令人失望。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