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青少年在囚人士參與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2021-07-21 2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懲教署指,今年有7名青少年在囚人士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他們合共報考37張試卷,涵蓋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經濟和旅遊及款待6個科目,當中有28張試卷獲二級或以上成續、1名考生考獲16分,符合入讀本地大學基本入學要求;至於另一名考生則考獲6科19分的最好成績。

 據了解,考獲6科19分的考生名為阿清,他入獄前原本打算到外國升學,但因犯事入獄,阿清曾經萌生放棄學業的念頭,惟得到家人及老師鼓勵後,在懲教院所修讀新高中課程、重拾人生方向。

 壁屋懲教所青少年在囚人士一起討論成績。

 阿清在英文科只得到2級,未能達到本地大學基本入學要求,但他並已訂立計劃,在來年再應考英文語文科及數學科延伸部分,以提高獲釋後到海外升學機會。

 另一位考生阿平在中二輟學,他今年17歲、因犯罪被判入教導所,並因家人每星期探訪、對他不離不棄而決心改過,阿平希望透過修讀新高中課程增進知識,雖然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但他知道在受訓期間所學到的沒有白廢,而阿平對烹飪有濃厚興趣,希望畢業後投身酒店飲食業工作以報答家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