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產攜手上海靜安置業開發「海上第一名園」張園

2021-07-21 2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太古地產(1972)今日(21日)宣布與上海靜安置業集團合資成立管理公司,以管理合作形式參與張園保護性開發項目,共同保育及活化上海張園歷史建築群,目標是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國際級文化商業新地標。

 張園位於南京西路核心位置,由四幅地塊組成,總佔地面積逾四萬平方米,目前由靜安置業旗下公司持有。張園擁有43組約170幢有百年歷史、建築風格多達28種的石庫門里弄建築,被譽為「海上第一名園」。

 太古地產和靜安置業集團將分別持有該合資公司60%及40%的權益,雙方將完整保存石庫門建築,並充分利用其地下空間,地上樓面面積逾6萬平方米,打造創新文化場所、高端辦公空間、住宅公寓、一家精品酒店及特色零售餐飲。超過7萬平方米的地下空間將實現南京西路地鐵站(2號線、12號線和13號線)的交通換乘。

 上海靜安置業(集團)董事長時筠崙表示,這是一個具有「舊區改造、城市更新」意義的綜合性城市治理課題,雙方共同參與下,張園城市更新項目在有效保留保護石庫門里弄建築文化肌理的基礎上,將以嶄新角度打造出一個新舊交融、東西結合的靜安新地標,創造張園在新時期的發展新契機。

 太古地產中國內地行政總裁彭國邦指,上海對太古集團而言一直是一座別具意義的城市。155年前,太古集團正由此開啟其在中國的營商之旅,很高興能通過這一千載難逢的機會,以商業管理形式參與靜安區的長期發展。

 張園的歷史可追溯至1872年,當時一名英國商人在該處購買了一塊農田以建造花園別墅。1882年,中國商人張叔和取得張園的業權並進行擴建,使之成為一個現代的公眾聚集地。由1885年對公眾開放至二十世紀初,張園一直被視為上海最知名的文化娛樂活動場所。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