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啟動

2021-07-22 1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8日上午,2021年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等學校師生交流計劃暨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正式啟動。該項目是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的立項資助項目。2019年深圳大學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獲得該項目的全額資助,2021年再次獲批教育部全額資助。本次活動吸引了兩岸三地包括澳門大學(22人)、香港理工大學(15人)、台灣雲林科技大學(15人)、高雄科技大學(2人)、深圳大學(20人)等5所高校七十餘名師生報名參加。
 
    本次活動由深圳大學和澳門大學共同主辦,承辦方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由深圳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於2018年7月聯合成立,目標是推動大灣區在應用科研、創新人才、科技成果轉化及創業培育等領域的發展,致力於打造成為高質量國際資源交流、高層次創新人才培養、高價值項目孵化的國際化創新平台。
 
    開幕式邀請了香港理工大學產學研基地(深圳)有限公司總裁陳綺東、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顏至宏教授等嘉賓出席。作為深港澳創新創業教育與實踐建設的代表,陳綺東總裁、顏至宏教授,深圳大學的袁磊教授、牛奔教授以及黃凱珊主任在啟動儀式上先後致辭發言。陳綺東總裁對香港理工大學雙創工作進行介紹,鼓勵學生們成為具有創新力、創造力和企業家思維與技能的新一代「開路人」,促進兩岸三地以及全球海外青年的合作和夥伴關係,並以「青春逐夢好揚帆,砥礪奮進正當時」激勵年輕人們激情啟航。
 
 
    顏至宏教授指出,大學的使命不僅僅是科研、出論文,更重要的是要帶動當地和周圍經濟發展。他大力支持澳門學生參加本次活動,鼓勵澳門學子珍惜把握此次機會,利用訓練營這個平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這片雙創熱土,用科技創新賦能澳門、推動澳門經濟轉型發展。
 
    深圳大學教務部主任、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院長袁磊教授指出深圳的「雙區」身份已經成為世界關注的重點,深圳與深圳大學是城市和大學相互成就的範例。他鼓勵粵港澳兩岸三地創業青年藉助在深圳和深大的雙創平台,加深交流合作,融入國內國外雙循環生態系統,與世界接軌,讓創意走向國際。
 
    深圳大學管理科學系主任、創新創業教育中心副主任牛奔教授對深圳大學雙創工作做了介紹,並對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及學院工作做了詳盡匯報。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院長助理、深圳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辦公室主任黃凱珊主任回顧了2019年首屆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的活動內容與反響,對2021年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的招生情況與活動安排進行了介紹。
 
 
    隨後,雙創營的同學們參與了破冰活動。在每個人進行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之後,線上線下營員以分組的形式共同參與了問答遊戲,氛圍十分活躍,同學們迅速打成一片、建立了友誼。
 
    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自7月18日開始持續至7月28日,為期10天。內容包括創新創業實戰案例講座、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等前沿技術應用實踐案例分享、團隊創新項目策劃與導師1對1指導、模擬創業項目路演及評獎等。營員在訓練營結束後可獲得活動證書,獲獎團隊將得到最多4000元的獎金鼓勵。(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劉帥 白瀟)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