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中共同路人」標籤,民進黨又在賊喊捉賊!

2021-07-23 11:28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破功導致島內民怨沸騰,是大陸在台灣網絡上搞「認知戰」帶風向的結果?這樣荒謬的結論,不出所料地激起島內輿論一片譁然。

 台灣軍方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日發表了一份名為《激化情緒對立的口水戰——PTT八卦版疫情輿論分析》的所謂研究報告,聲稱台灣最大網絡論壇PTT的網友對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進行批評,「絕非偶然,而是蓄意為之,旨在打擊台灣民主治理與防疫政策成效」,文中處處暗示這股輿論風向的起源「可能來自大陸」,PTT論壇裏藏着許多「中共同路人」云云。

 對這番十分「驚悚」的謠言,台灣民眾買不買賬?答案顯而易見。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這份所謂的報告並不嚴謹,研究方法相當粗糙,把所有批評民進黨當局的人都歸類為「中共同路人」,更像是民進黨伐殺異己的「誅心之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仔細查證後發現,這份所謂報告裏點名有問題的47個網絡賬號,絕大部分是民進黨支持者,有的甚至在PTT論壇裏支持了民進黨十幾年,要說大陸「布這個局數十年,未免太不可信」。更有當事者現身說法,一位名為「YU0121」的網友在PTT回應稱,過去他曾是深綠支持者,近來因質疑台產疫苗,就被打成「對岸同路人」。

 如果這只是一篇尋常文章,在奇談怪論充斥的島內網上早就司空見慣。怪就怪在,這份所謂的報告居然出自台灣軍方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之手。該機構每年收受民進黨當局高額的預算撥款,但其對外宣稱的「六大業務」範圍中,沒有一點包含「輿論分析」。那麼,一個官方機構花著公帑,大張旗鼓祭出這樣一份「不務正業」的所謂報告,意欲何為?島內輿論一針見血指出,實際上,這個報告本身就是民進黨的「認知作戰」,目的是抹黑所有批評執政者的人,並提醒他們:「老大哥正盯著你。」

 要論在網絡上搞「認知戰」帶風向,民進黨當局才是有許多作奸犯科紀錄的「慣犯」。臭名昭著的「1450」就是民進黨當局刷輿論帶風向、操控社會認知的實證。遠的不說,5月底就有某綠營分子舉報PTT上有「中共同路人」在進行「認知戰」,結果被島內網友挖出完全是「自導自演」,民進黨的底褲都被扒了個底朝天。這次故伎重施,90%以上的台灣網友認為,極可能是民進黨再次「賊喊捉賊」。

 一段時間以來,島內疫苗短缺未能緩解,經濟大受衝擊,民生痛苦不堪。面對民怨四起,無力扭轉亂局的民進黨當局便一而再、再而三地把矛頭瞄準網絡上對其進行批評的言論,一概貼上「中共認知戰」的標籤。不得不說,這套伎倆最初還有點效果:一是轉移輿論焦點,淡化主政危機,煽動「恐中」「仇中」情緒,防疫、經濟、民生話題聲量自然就被擠壓;二是製造「綠色恐怖」,把批評民進黨當局的網絡賬號大量曝光,使作者心生恐懼不敢發文,以此削弱他們的網絡能量。

 可惜,民進黨當局就像猴子耍把戲——翻來覆去老一套,如今被島內民眾看破手腳,陰溝裏翻了船。將批評自己的聲音一律打成「中共陰謀」,這種下作手法已越來越沒效用。無獨有偶,台陸委會近日也公布了一份「不務正業」的民調報告,說76.1%的台灣民眾反對「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推進統一及粉碎『台獨』等立場」,還頻頻插手香港事務,指三說四、顛倒黑白。島內網友紛紛對此留言說,「又在轉移防疫焦點」「陸委會民調,果然87(『白癡』諧音)」「99%台灣民眾反感民進黨草菅人命,才是重點」……妄圖操弄輿論結果未遂,民進黨真是可笑又可恥。

 防疫為重,生命至上。民進黨當局不老老實實為台灣百姓解決急切的健康福祉問題,卻對討論問題、提出意見與建議的百姓進行攻擊污衊,只會激起更大的民怨。且看執迷不悟的民進黨,還能「甩鍋」大陸到幾時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