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維持窄幅震蕩 成交金額創1年多新高

2021-07-23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3日,星期五,農曆六月十四。承接昨日調整格局,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之後震蕩走低,技術上呈現低開低走態勢。其中創業板指、深證成指走勢更顯疲弱,跌幅均超1%,創業板指失守3500點。板塊個股方面,有色金屬、光伏、證券板塊個股等保持強勢。午後兩市維持弱勢格局,指數在小區間內窄幅波動,軍工股有活躍跡象。值得關注是,今日兩市成交額顯著放大,創下2020年7月17日以來新高。 

 截至收盤,滬指跌0.68%,報3550.37點,深成指跌1.53%,報15028.57點,創業板指跌2.1%,報3469.87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3787.4億元,連續第3個交易日達到萬億規模;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48.74億元。兩市64股漲停,22股跌停(含ST股)。 

 消息面上,商務部、中央網信辦、工信部聯合印發《數字經濟對外投資合作工作指引》。鼓勵數字經濟企業完善內部合規制度,嚴格落實我國法律法規有關數據出境安全管理的規定,遵守東道國法律法規及國際通行規則,妥善應對數字經濟領域審查和監管措施。提高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健全數據安全管理制度,採取必要技術措施,保護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支持企業通過法律手段維權。密切跟蹤全球數字經濟反壟斷及加徵數字稅最新政策動向,做好應對準備;

 中信證券指出,軍工行業至少“十四五”末仍具備訂單支撐,長期發展確定性高,在明確向好的產業趨勢下,板塊上漲只是時間問題。自半年報開始,預計核心個股業績高增長將逐漸兌現,同時會有更多數據驗證長期合同落地,行業的估值體系會隨之發生重大變化,所以我們認為2021Q3將會成為驗證軍工行業邏輯切換的重要節點。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只要主線清晰強勁,就不必擔心大盤,主要精力集中在主線即可,近期絕大多數上漲的分支,都是新能源和科技的方向,例如目前的鈷、稀土永磁、磷化工這些,就是我們反覆強調的鋰電池化工上游,整個鋰電池板塊繼續保持趨勢,芯片半導體同樣如此,所以新能源和科技的牛市就是當下的主題。我們要做的就是不斷挖掘板塊的趨勢低吸和輪動補漲的機會。

 巨豐投顧:最近三個月來市場板塊輪動加速,結構性行情愈演愈烈,這是內外部環境不支持A股全面上漲的一種選擇。7月以來,A股寬幅震蕩,賽道股、核心資產股、周期股此起彼伏,多空雙方存在巨大的分歧。公募基金半年報披露,二季度加倉6500億,集中在創業板和科創板中的醫藥、科技、新能源板塊,市場形成了新抱團,這一數據公布后,或引起廣大投資者關注。周五,A股震蕩回調,鋼鐵、煤炭、有色等資源股全面啟動,隨後券商、汽車加入做多隊列,醫療、釀酒、醫藥等板塊跌幅較深。中報行情已經展開,可重點關注業績超預期而上半年股價表現平淡的績優股,對於近期熱門股則要注意因業績不達預期而出現調整的風險。

 東吳證券:目前資金關注的焦點仍在順周期和高景氣度板塊,市場風格也在高成長與低估值之中來回轉換。市場短期還會有震蕩反覆出現,輕指數重個股機會,策略上建議近期以短線思維為主。

 光大證券:從機構持倉角度來看,相應的創業板倉位佔比已接近2015-16年的高位水平,科創板和創業板倉位繼續突破歷史前高。但不能因此就判斷指數上漲發力,因為隨着公募基金的繼續發行,后市還將有更多的增量資金到來。

 源達指出,今日指數同步走弱,還是在震蕩區間內反覆,下跌風險不大。操作策略上,券商異動午後關注持續性,看是否會带動指數向上突破;關注點還是我們的成長股主線,半導體今日出現預期內的分化,重點還是在材料和設備方向,彈性更大;光伏近幾日得到充分發掘,相關個股持有享受主升即可;軍工,還是屬於罕見的低估高成長方向,可以重點潛伏。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