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最大野火延燒多地進入緊急狀態 逾萬建築受威脅

2021-07-26 10:51
來源:中新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5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最大的野火已經持續12天,多棟建築遭到摧毀,逾萬座建築受到威脅。官員們說,植被濕度低以及偏遠地區的交通限制阻礙了消防員的工作。

 加州消防局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5日上午,大火已蔓延達190625英畝,21%的火勢得到控制,5000多名消防員和工作人員正在滅火。

 加州消防局官員25日稱,這場始於7月14日的大火已經摧毀了16座建築,包括住宅、商業大樓和其他建築。比尤特縣和普拉馬斯縣有超過10700座建築受到威脅。

 官員們表示,大火經過一晚後依然活躍,並預計變得更嚴重。它「繼續在一個靠近受限的偏遠地區燃燒,而且陡峭的地形,阻礙了控制大火的工作。」

 當地時間23日,加州州長宣布四個縣進入緊急狀態,允許官員獲得更多資源。

 科學家們表示,野火發生的頻率和強度越來越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長期乾旱和不斷增加的高溫天氣,這些都是氣候變化的現象。(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