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公司推出恒生新消費指數及恒生滬深港新消費指數

2021-07-26 14: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恒生指數公司推出恒生新消費指數及恒生滬深港新消費指數。恒生新消費指數包括阿里巴巴、美團、創科實業等公司。恒生滬深港新消費指數包括美團、貴州茅臺、五糧液等公司。

 恒生新消費指數成份股數固定為50間,當中比重最高的5隻股份包括:阿里巴巴(09988)、美團(03690)、創科實業(00669)、比亞迪股份(01211)、李寧(02331)。恒生滬深港新消費指數成份股數固定為50間,當中比重最高的5隻股份為,美團、茅台、五糧液、比亞迪、美的集團。

 恒生新消費指數涵蓋在香港上市的大中華公司;而恒生滬深港新消費指數為跨市場指數,選股範圍為來自中國內地上市的A股及互聯互通機制下合資格南下交易的港股通股份。

 恒指公司表示,隨着中國內地近年推行一系列促進「互聯網+」應用及電商發展方面的政策,將有望在未來數年內驅動中國消費行業實現新一輪的增長。在中國消費模式蛻變之際,推出兩項新指數將反映傳統消費行業,即必需性消費及非必需性消費,以及包括電子商貿、網上╱手機遊戲、串流媒體軟件及醫療保健在內的線上消費行業上市公司的整體表現。

 恒生指數公司董事兼指數總監黃偉雄表示,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去年全國網上零售額達11.76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9%,足見中國科技賦能消費品牌的崛起和電商的蓬勃發展,正加速推動中國消費模式向更倚重線上消費轉變。這兩項新消費指數,為投資者提供具參考性的投資選擇,以捕捉中國消費升級大趨勢下湧現的機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