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男子花劍奪金 為香港回歸後首枚奧運金牌

2021-07-26 2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時間7月26日晚,東京奧運男子花劍決賽,港隊的張家朗以15:11擊敗意大利劍手加羅佐,為港隊收穫本屆奧運首面金牌;而這面金牌,成為港隊奧運歷史上第四面獎牌。

 張家朗早段一度落後1:4,及後連追多分至10:5;加羅佐其後一度追至10:9,張家朗站穩陣腳再一口氣連取3分追至13:9,加羅佐再追兩分,亦無阻張家朗再連取兩分成功奪金。

 銅牌戰方面,捷克選手祖賓列治以15:8擊敗東道主日本選手敷根崇裕得銅牌。

 張家朗出身運動世家

  1997年出生的張家朗自小居住香港島,父母同是運動員出身,父親張子倫任職建築界,亦是前甲一籃球成員,於1987年香港甲一籃球聯賽代表警察隊奪得聯賽冠軍,母親則是港青籃球代表,曾效力男子甲組均安,也曾拿過甲組聯賽冠軍。(圖源:新華社、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