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銅鑼灣刺警案 網媒記者遭警方扣留旅行證件及搜屋

2021-07-27 0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記者協會今日(27日)淩晨在社交網站發文稱,一名網媒記者於7月1日曾在銅鑼灣拍攝到兇徒梁健輝襲擊警員,昨晚11時被警方國安處要求落口供、搜屋及扣留旅遊證件。

 記協指,今年7月1日,兇徒梁健輝在銅鑼灣襲擊一名警員,其後自殺身亡。當日現場有大批記者採訪,警方其後接觸數名記者,包括一名在現場直播時,鏡頭拍攝到事發一刻的網媒記者。該名記者在記協安排的律師陪同下,事發翌日到警察總部錄取口供,當時警方指記者是「協助調查」。到昨晚深夜,警方到該名記者的臨時住處,要求她到警署落口供,並被帶返住所蒐證。

 直至今日清晨5時半,該名記者離開柴灣警署,登上一輛私家車離開。

 記協稱,據了解該名記者現時的身份仍為「協助調查」,已被錄取警戒口供,並被扣留旅遊證件。據悉,警方國安處行使權力,扣留事主的旅遊證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