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再向緬甸提供200萬劑疫苗 趙立堅:願提供一切必要幫助和支持

2021-07-27 15:54
來源:香港商報

  7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將為緬甸人民抗擊疫情提供包括疫苗在內的一切必要幫助和支持。

    7月22日,中國政府援助緬甸新一批2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中的首批73.6萬劑運抵仰光國際機場。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同緬甸衛生與體育部部長岱楷溫舉行視頻交接儀式並簽署交接證書。

    7月22日至24日,中國政府援助緬甸新一批2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分三批全部運抵仰光國際機場。截至目前,中國向緬甸提供新冠疫苗總數達350萬劑,其中250萬劑國藥疫苗由中國向緬無償捐贈,100萬劑科興疫苗由緬政府向中國採購。緬方採購的另外100萬劑科興疫苗也將於近期運抵。此外,中方正結合緬方緊急需求,加快向緬方提供呼吸機、製氧機、口罩等抗疫物資。

    另據外媒報道,中國已向盤踞在緬北的克欽獨立軍提供一萬劑疫苗,試圖遏制當地冠狀肺炎疫情擴散。

    緬甸2月軍方發動政變奪權以來,一直處於混亂狀態。緬甸境內最近確診病例激增,今年7月當地冠狀病毒開始快速傳播,可是由於緬甸醫護人員參加「公民不服從運動」,許多醫院嚴重缺少醫護人員。

    截至7月26日24時,雲南現有確診病例325例(本土69例,境外輸入256例)、無症狀感染者29例(本土2例,境外輸入27例)。雲南瑞麗官方稱,將繼續加強邊界的管控措施,「嚴厲打擊非法越境活動」。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