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將赴美履新中國駐美大使?外交部回應

2021-07-27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7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外交部副部長秦剛今天將前往美國成為新任中國駐美大使,請問是否屬實?

 趙立堅表示,感謝你的關心,我們將適時公布有關的消息。

 有記者提問,中方如何展望此次訪問後的中美關係?

 趙立堅表示,中美關係面臨何去何從的抉擇。中方的態度很明確,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再次表示,雙方應通過對話找到一條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發展階段的兩個大國和平共處乃至互利共贏之道。「解鈴還須繫鈴人」 ,我們希望美方改弦易轍,選擇與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公平競爭,和平共處。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對兩國是好事,對世界也是福音。

 有記者提問,全印海員總工會聲稱,3月21日起,中國對載有印度船員的商業船隻實施了「非官方禁令」,稱中國不允許這種載有印度船員的船隻停留在中國的港口。發言人能夠證實該消息真偽?

 趙立堅表示,經核實,中方從未實施上述所謂「非官方禁令」,印度媒體有關報道並不屬實。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