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元朗3間連鎖肉食店因叫賣噪音被定罪

2021-07-27 18: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保署指「朗豐食品有限公司」和「博城有限公司」因旗下位於元朗的分店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對附近市民造成噪音煩擾,粉嶺裁判法院裁定兩間公司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合共判處罰款1.6萬元,而「朗豐食品有限公司」因其位於合財街兩間肉食店發出叫賣噪音,先後在20日和今日(27日)被定罪;至於「博城有限公司」則因其位於牡丹街肉食店造成噪音煩擾,於今日(27日)被定罪。

 環保署發言人提到署方不時採取突擊執法行動,以打擊違規行為,而元朗區由2018年至今有25宗店舖被法院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的定罪個案,合共被判處罰款逾8萬元。

 發言人續指署方在2018年1月起於全港各區加強打擊店舖叫賣造成噪音煩擾的違法行為,至今共有84宗被法庭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定罪個案,合共被判罰款達44.22萬元。

 發言人最後提醒零售店舖與商販負責人在播放宣傳錄音時必須盡量將聲量限於店舖內,以避免對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1萬元,而屢次違規店舖經營者或公司董事亦須負上個人刑責。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