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探底反彈 創指漲0.9%

2021-07-28 1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8日,星期三,農曆六月十九。今日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開盤後一度出現恐慌殺跌,滬指、創指最多時跌近2%,不過,隨後三大指數均展開反彈走勢,滬指、深成指跌幅明顯收窄,創業板指數則更為強勁,一度漲2%。板塊個股方面,銀行股等明顯有資金介入,走勢較強,也支撐了大盤的反彈。

 截至收盤,滬指跌0.59%,報3361.08點,深成指跌0.33%,報14047.46點,創業板指漲0.85%,報3260.43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8629.2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61.07億元。兩市31股漲停,29股跌停(含ST股)。

 消息面上,今天,最高人民法院發布司法解釋,對人臉識別進行規範。最高法在充分調研基礎上制定司法解釋,對人臉信息提供司法保護。解釋明確規定,在賓館、商場、銀行、車站、機場、體育場館、娛樂場所等經營場所、公共場所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進行人臉驗證、辨識或者分析,應當認定屬於侵害自然人人格權益的行為。物業不得強制將人臉識別作為出入小區唯一驗證方式;處理未成年人人臉信息,須征得監護人單獨同意;應用程序不得強制索取非必要個人信息,信息處理者須就人臉信息處理活動單獨取得個人同意。

 機構看盤

 東方證券:從大勢上看,國內目前面臨的整體環境,相較于2018年的內外部衝突、2019年的緊信用以及2020年的疫情擾動,要更為樂觀積極,在經濟弱復蘇+政策穩定的背景下,行情無大風險,只有大震蕩,指數大幅殺跌后大概率會迎來向上修復,當下不宜過度悲觀。

 上海證券:當前消息面是推動市場走向的關鍵因素,所以市場更可能是震蕩調整,加大風險釋放力度,尋找更合適的平衡位置。我們判斷A 股經歷大跌后,市場進一步過大的系統性風險有限,但需要時間層面的修復和消化,且交易結構的擁擠的熱門賽道可能波動加劇。

 中金公司:當前市場整體估值不算貴,但成長板塊的高估值愈發明顯,我們認為下半年的市場波動可能加大,即便是成長風格內部也會出現明顯的輪動。我們同時建議兼顧部分具有成長屬性或目前受益于國際需求改善的周期性板塊。綜合來看,我們建議結合景氣程度和估值自下而上選擇板塊和個股,建議未來3-6個月關注如下主線:1)堅守成長主線,內部“精挑細選”。2)逢低逐漸布局經歷較長調整的消費行業。3)景氣擴散邏輯尋找周期中具有成長屬性、持續性較好的子行業和個股。

 廣發證券指出,部分熱門股業績低於預期+風險溢價上升共同引發A股調整。(1)部分熱門股業績低於預期。(2)部分行業政策環境展望偏負面,遭遇業績和估值雙殺並影響市場風險溢價。下跌結構中,to C類行業較to B類行業跌幅更深,反映不確定性提升過程中,市場首先抬升更直接相關行業的風險溢價。(3)對於外資穩定性的擔憂情緒加重外溢至債券、匯率市場下跌。共同引發了本次A股的大幅波動。

 該機構認為,政策並非急轉彎,與19年以來一脈相承,近期只是加速驗證。自2019年金融供給側改革開啟以來,更有效地配置資本、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政策意圖已非常鮮明。一方面遏制資本無序擴展和無效融資、弱化其社會負外部性;一方面引導資本進入真正能夠改善社會民生、符合高質量發展的方向。而近期管理層降低民生相關的“住房、教育、醫療”成本的決心和政策只是以上政策意圖的加速驗證。

 有破有立,每一次改革都是機遇。一方面,部分行業當前的商業模式難以適應環境變化,需要尋找新的發展路徑,產業邏輯改變並可能產生資本的流出。另一方面,資本將進一步流入對社會進步產生更為明顯正貢獻的方向,在此過程中有助內需擴張、科技進步和民生改善的領域將受益。此外,國產化、品牌化、科技化的產業趨勢並未改變。相應带來更為清晰的長期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