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失控 日增近萬個案

2021-07-29 00:48
來源:香港商報

    東京奧運進行之際,日本疫情加劇,昨日有9576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是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單日病例首度超過9000宗,另有8人死亡。其中東京都新增3177宗確診,是當地單日個案首度突破3000宗,亦是連續兩日創新高。神奈川縣亦有超過1050人染疫。另外,東京奧運相關病例再多16宗,當中沒有運動員,奧運相關陽性個案累計增至174宗。

 東京新增個案首破3000宗

 據NHK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昨日公布,東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177宗,首次超過3000宗。

 據報道,東京周二新增確診病例2848宗已創下新高,昨日再次突破了這一數字,比上周三增加1345例,疫情仍在迅速蔓延。除東京都外,同處首都圈的埼玉縣和千葉縣周二的新增確診病例數也創歷史新高。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所有參與舉辦奧運會的人員都定期接受檢測。奧運相關人員比世界其他任何人群檢測都要頻繁。而且我們一再表示,奧運會參與者的陽性率非常低。」

 疫情仍在繼續擴大,甚至還未達感染高峰,對醫療壓力以及正在進行的東京奧運的影響擔憂可能會增加。有專家表示,德爾塔變異株威脅下,東奧疫情恐在8月3日創新高;由於東京疫情嚴峻,鄰近的千葉縣、神奈川縣和埼玉縣要求日本政府昨日宣布3縣進入緊急事態。

 東奧選手泳後嘔吐引水質猜疑

 東京奧運男子鐵人三項賽後,據報有多名運動員在參加完游泳後嘔吐,令外界再度質疑賽場海水污染嚴重。

 鐵人三項比賽的地點位於東京灣附近海面。東京奧組委曾考慮將賽場移到遠離市中心的橫濱水域,但遭到國際鐵人三項聯盟拒絕。東京奧組委後來在賽場水域設立三層過濾系統,以便將排污口與賽場隔離。東京灣海水嚴重污染相信同污水處理系統陳舊有關。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