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DSE尖子分享兄弟情 活動多樣激發學生長處

2021-07-29 1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學文憑試早前放榜,聖保羅書院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尖子,校長源廸恩表示,很開心同學們有這樣的成績,為他們感到驕傲。他認為,每個學生都很重要,學校會提供不同的活動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長處,亦會提供一個好環境給學生長大。已畢業的舊生們亦指,學校一直有不同 活動供大家參與,讓自己從中找到自己的長處和興 趣。

 源廸恩認為學校每位學生都很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才能,學校會提供一個好環境給學生長大。 記者 蔡啟文攝

 須解決大量網上教學問題

 在疫情下,不論是學生還是教師們也在轉變學習模式,由線下轉為線上。源廸恩指出,老師無論是線上 線下也是很辛苦地準備教材,網上教學也有不少限制。老師們既要為同學進行心理輔導,亦要協助學生跟上進度,確實付出不少心機。為幫助同學學習,學校亦在暑假安排不少活動讓學生回校學習,不同學科 也有活動,希望可讓他們感受回校學習的氣氛,透過活動發掘學習興趣。

 今年於中學文憑試考獲佳績的鄺可圖表示,在疫情下大家也不能回校,少了小組討論的活動和到實驗室 做實驗,會不太清楚當中的流程。他認為,在家中上網課很考自己的專注力上課,因不會有人管自己上堂,以往在學校有不明白也可即時問老師,在線上學習便不會那麼主動,但幸好老師也增加了問問題次數,幫助大家學習。

 舊生表示,學校一直有不同活動供大家參與,讓自己從中找到長處和興趣。 記者 蔡啟文攝

 助學生擴闊視野

 對於學校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尖子,源廸恩表示很開 心同學們有這樣的成績,是他們努力所得到的成果,亦為他們感到驕傲。他說,不是每一個人都讀書叻, 但每人也會有自己的天賦才能,學校會提供一個好環 境給學生長大,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長處。

 現時就讀中文大學醫科二年級的招俊軒指,當年在中學有參與做領袖生、寫校報,認為能培養自己的領導才能及學習與人溝通,透過不同活動也可擴闊自己的視野。同樣就讀中大醫科一年級的李國棟亦說,畢業後最懷念中學時的球場。

 問到有什麼寄語給剛畢業的學生時,現時就讀香港 大學法律系二年級的黃瀚賢表示,踏入大學是一個新歷程,自己作選擇的機會多了,當中可能會迷茫,但要記得自己的初心。他指,可好好利用大學的時間去 發掘自己不同的興趣,同時亦不要忘記在中學時學習 到的技能,最重要去試多點、學多點,好好享受大學 生活。

 李國棟及招俊軒同樣表示,讀醫是很辛苦,但要記住自己選擇醫科的原因,感到累時可停一停,想一想 自己的興趣,讓自己好好休息;在讀書遇到難題時,不妨向身邊同學提問,師兄們亦會很願意分享自己的心得。

 將為170周年舉行連串慶祝

 另外,源廸恩表示,聖保羅書院今年踏入170周 年,將會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其中在 10 月將舉行音樂會,以音樂劇形式講述聖保羅的一生,而在 11月會舉行開放日,歡迎舊生及市民屆時入來參觀學校。

 他又指,12月將會有大型舊生晚宴,預計會在灣仔會展舉行,但仍要視乎屆時的疫情情況;至於最後的慶祝活動將於明年舉行,包括有大型展覽介紹學校等。(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